close
等了超級久,終於在下禮拜就會進來了<雖然我忘記進來的是28期正期組還是98基特的學員(‥、)>
不過這些新生…來警專需要一個月的教育訓練啊!!!
也就是說,大概要等一個月後繁重的哨務才會解除

要是我也在南投受訓就好了……少了一堆的規定,體技能方面說不定能練個盡興

聽學校的教官說,98基特消防是在汐止那邊受訓,受訓出來後就會有EMT2、大貨車駕照、救生員証
我聽完後超級羨幕的……我從警專出來後只有EMT1的証照而已,其它的東西都要下分隊後學
在警專受消防的訓練我目前仍然認為不合適
去實習過後我就清楚的知道了,在警專學的東西有限、又很少,就算教官教的再多,你也沒多餘的時間可以練習
而在分隊則不同,以嘉義市來說,有所謂的「每日一物操作訓練」,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學長教完你後,你可自己在那邊練習

我在蘭潭實習時,我自己是認為比在學校學的多,並不是否認全部的課程,像是我們的繩索課是林恒志教官教的,
雖然教學進度不快,但是相當紮實,和其它的實習生比起來,我覺得我在學校上的繩索課真的很值得。

學校也有安排法律和一些理論課程,說真的,這些課程我都不是很認真在聽,實在太無聊了
我認為這些課程應該是實際接觸過業務後,之後再來上課比較合適,因為可以在課堂上將自己所遇到的問題給提出來

有些教官也會要求做報告,這時你就需另外花時間去做,在技能方面、救護方面可以說是沒有多餘的時間來練習與應用
或許有人聽了之後會說是藉口吧! 怎麼可能會沒時間練習,要是有心的話,這些都不是障礙……
或許真的是借口吧!但是你畢竟不是我,而我也不是你,這種「気持ち」你我要了解,是有相當的困難性存在的。
我想等到明年1月分發後,分隊中一定還會出現『怎麼這個也不會,學校沒教嗎?』這樣的話語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