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位

原文:文學少女
中譯:文學少女
作者:野村美月

介紹:

井上心葉怨恨所有人,也不喜歡自己。為了迎合這個世界,他必須偽裝自己,逼自己展露笑容。他認為自己就像小丑,骨子裡滿懷悲傷的小丑。超級喜歡編故事的「文學少女」天野遠子與向往平穩平凡愛情的井上心葉,再加上不懂人心孤獨的「小丑」,交織出充滿絕望與感動人心的故事!輕柔感人卻又帶著淡淡苦澀味的神秘學園喜劇故事,揭幕上演了!

心得:這部輕小說相當的有名,我自己也是覺得不錯看,但是到後來,我就覺得有點看不太下去了,
          大概是因為沒辦法靜下心來看吧,這是讓我覺得相當可惜的事,該是找個機會靜下心來看了。


第二位

原文:とらドラ!
中譯:TIGER×DRAGON!(又名龍與虎)
作者:竹宮ゆゆこ
 

介紹:

櫻花飛舞的四月,新學期。除了眼神凶惡外,其他一如常人的普通高二生.高須龍兒與單戀的櫛枝實乃梨成了同班同學,接下來的一年讓他滿心期待。龍兒的新學期看似順利展開,卻因為遇上嬌小又殘暴兇猛、被視為全校最危險生物、人人畏懼的「掌中老虎」逢阪大河而一夕改變。

心得:這本我也覺得不錯看,劇情挺吸引人的,小說好像已經全部出完了,但是我忘記我看到哪了…
          以後找個機會重新看一遍好了~


第三位

原文:バカとテストと召喚獣
中譯:笨蛋、測驗、召喚獸
作者:井上堅二
 

介紹:

「我不要這種教室啦!」──笨蛋明久的喊叫聲響遍校園。這裡就是以嚴格分班制度聞名的文月學園。在A段班教室,有完善的冷暖空調及可調式座椅供優秀的精英們使用;而明久所分配到的放牛班教室裡,只有破舊飯桌跟爛掉的榻榻米。為了心儀已久的元氣少女瑞希,明久慫恿班長雄二展開一場激烈的組別戰爭。一場使用學園開發的試驗召喚獸,爭奪頂級教室使用權的危險賭注就要開始啦!

心得:該怎麼說呢,我覺得這部輕小說相當好笑……,我相當的喜歡~


第四位

原文:とある魔術の禁書目錄
中譯:魔法禁書目錄
作者:鎌池和馬
 

介紹:

故事發生在一座將超能力視為 「一般科學」的反超自然學園都市。 在高中生上条當麻的房間裡, 突然出現了一位 從天而降的白衣修女。  
她自稱為「禁書目錄」, 是從魔法世界逃出來的, 但是上條卻因為她而就此一頭栽進了超自然現象的世界…

心得:劇情出乎意料的吸引人,個人覺的這部也是我以後必追的輕小說之一


第五位

原文:狼と香辛料
中譯:狼與辛香料
作者:支倉凍砂
 

介紹:

行商人羅倫斯在裝滿麥子的馬車上發現熟睡的少女,那是一位有著狼耳朵和尾巴的美麗少女,她自稱是司掌豐收得狼神赫蘿。

「咱可是神呀。咱除了赫蘿以外,什麼也不是。」

羅倫斯被擅長狡獪交談術的赫蘿耍得團團轉,雖然對她是否真為豐收狼神一事半信半疑,但還是答應跟赫蘿一同踏上旅程。

心得:這部我就沒看過了,不過有接觸過它的動畫,感覺還挺不錯的~


第六位

原文:化物語
中譯:尚無代理
作者:西尾維新
 

介紹:

《化物語》是西尾在2006年11月和12月出版的小說,共有上、下兩卷。主要是講的怪談,風格有點偏搞笑的宅向。講的是參與到一些怪異事件中去的高中生阿良良木曆。愛到救了自己的忍野的拜託,與神原兩人去造訪一座空寂的神社,並與曆的妹妹的同學走錯過。後來找到她的時候,曆察覺到她已經被捲入了某種怪異的事件中去了……

心得:我覺得這部有吸引人的地方,也有好笑的地方,整部分成五個不同女主角的故事,另外還有
          傷物語與偽物語這二部也都不錯看,劇情都有關聯


第七位

原文:生徒會の一存(二心、三振)
中譯:尚無代理
作者:葵せきな
 

介紹:

劇情幾乎為0的小說,故事總是圍繞在學生會一般的日常生活對話但是這樣的玩意偏偏卻很有趣。學生會成員之間的對話很有趣那是不用說了而摻雜在裏頭的捏它更是包含了許多作品讓有趣度大幅度增加。

翻譯版  http://www.acgtalk.com/node/830

心得:這也是一部相當好笑的輕小說,副會長是想把學生會裏所有的女成員納入後宮... 


第八位

原文:フルメタル・パニック!
中譯:驚爆危機
作者:賀東招二
 

介紹:

在和平的陣代高校中,過著尋常高中生活的千鳥要面前,突然出現了一名轉學生。這位名叫相良宗介的轉學生,居然到處如影隨形的跟著她,不論在學校還是家裡,而只要是他所到之處,都會引起一陣不小的騷動。在這樣的非日常生活之中,也到了他們班去畢業旅行之時,但是卻遇上了劫機事件,而且目標居然是千鳥要,而在危急時,宗介出現救了她,相良宗介的真實身份是什麼,而這場劫機事件的幕後主使者究竟是……?

心得:好像很長,我只看過它的漫畫與動畫而已,小說我沒接觸過。


第九位

原文:噓つきみーくんと壊れたまーちゃん
中譯:說謊的男孩與壞掉的女孩
作者:入間人間
 

介紹:

舞台是同時發生小學生兄妹綁架事件與連續獵奇殺人的鄉下城市。
這個城市在八年前也發生過綁架事件,犯人綁架兩名小孩監禁一年 之久,並施加暴行及性虐待。 「我」和「麻由」都是事件的被害者。
在這裡,「我」以「阿道」的身分,和「小麻」御園麻由重逢。然後,我在麻由家的房間裡──看到了失蹤的小學生兄妹。

心得:這部我沒看過,找個機會看好了,似乎是個懸疑類的小說。


第十位

原文:とある飛空士への追憶
中譯:尚無代理
作者:犬村小六
 

介紹:

一名出身最底層的貧民層的少年傭兵飛行員與一位身為未來皇妃的少女。

「我想要交付給你一個重大的任務。」
「將未來皇妃搭載在水上偵察機的后座,單機從敵人中突破飛過中央海——」
一個極其嚴酷的任務。

一萬兩千公裡的旅程。
一段無法實現的戀情。

一個讓人深陷其中的故事。

翻譯版:http://www.acgtalk.com/node/755

心得:好像是個不錯的故事,等中文版出了後,再來看~


目前在學校我空餘時間都是在看些小說,

有的是武俠小說,像是倚天屠龍記、天觀雙俠、破碎虛空還有翻譯小說,像是丹布朗的小說我也都有

在看,另外還有靈劍這部武俠小說,雖然還沒輪到我看,不過我想應該快輪到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