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一月三十一號星期日,天氣爆晴!
說到為什麼會到大溪去玩,其實是因為さやか剛好今天和我一樣同時都是休假,相當的難得,所以在一月二十六號的時候就一起約定到大溪玩~

首先,我來說一下我們的旅行路線吧!
我們是從平鎮出發的,一開始是從113縣道一路往下到龍潭後接台三線後就直直到大溪了!
這並不是最快到大溪的方式,如果從平鎮出發,走114縣道應該會是最快的:)
這是さやか的出發照
佳慧的裝扮

113縣道轉台三線那邊有一間怪屋,算是相當有名,不知道有沒有住人(聽說蓋這間房子花了很多錢)
怪屋

我們大約騎4~50分就到大溪了,不過我們並沒先逛大溪老街,而是先去慈湖
下面這張不知道是兩蔣的誰的陵寢,那時儀隊正在交接,我們剛好遇到
 慈湖_01

下面這張就有趣了,那位士官,眼睛都沒抸,一堆人看到都說他快哭了XD,因為他的眼睛真的紅紅的,又有點泛淚,看起來真的像是快哭出來的樣子XDD慈湖_02

下面這張是在橋上的合照,大陽很大,眼睛都睜不開XD
說真的,這天真的很熱……,天氣相當好!
慈湖_03

下面這張是……XDDDD
慈湖_04

接下來仍是合照
慈湖_05 

來到慈湖,讓人感覺有到了「國外」的感覺!
不信的話來試試,記得發音要捲舌~~~~

結束了慈湖的行程後,緊接著我們是直接到旁邊的「愛情故事館」
太陽仍是很大~

下面是館內的紅色VESPA,以前我家也有一台~
愛情故事館_04 

接下來是館外的設施,它這裏館外的設施其實還好,並不是很多,都是一些適合拍照的設施
愛情故事館_02

下一張是月老廟~
愛情故事館_03

結束了愛情故事館這邊的行程後,原本是打算到大溪花海,但是轉進去路後就被一堆遊覽車給擠了出來= =
後來就沒去了,所以就下山回大溪逛老街~
大溪老街_01

老街其實相當熱鬧,算是白天的夜市吧!(下圖是某攤的攤底下的一隻大狗)
大溪老街_02

這張是我們的午餐,似乎是挺有名的,店名叫(里長嬤碗粿)
其實我吃起來是還好啦,畢竟碗粿不是我的最愛食物
大溪老街_03

天氣熱了,吃點冰~
大溪老街_05

橋下的陀螺
大溪老街_04

其實我覺得大溪老街能逛的地方其實不是很多,裏頭有很多名店,但是排隊都要排很久,大部份都是吃的,就像夜市一樣,比較特別的就是建築吧!
一結束大溪老街的行程後,我們就立即啟程到石門水庫~(夠衝吧!),其實就在附近,走台四線不久就到了
石門水庫_05
水庫景
石門水庫_01

下一張
 石門水庫_03

下一張
石門水庫_04

石門水庫其實可以到外面去租腳踏車進來騎,外面有美利達的租車點~
那邊也有很多楓樹,如果來對時期,相信相當漂亮!

今天的行程就此結束,回到家休息了一下,接著就是去看電影!
我們先去吃飯,順便去星巴克把買一送一卷給用掉~
吃飯的地點是「定食8」,套餐一人是200元,算是有點小貴
吃飯_01

吃飯_02

吃飯的時候,發生了一些有趣的事,那就是黑糖膏事件XDDDD
一開始我們都以為黑糖膏是要給豬排沾的,所以さやか就把它擠到豬排上,後來我怎麼想怎麼也不對,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沒聽過有甜的醬料吧!但是後來我發現我的餐點上也有黑糖膏!
因為我是吃魚,總不可能用黑糖膏當醬吧!  後來發現黑糖膏其實是要給布丁用的XDDD
(其實豬排裹上黑糖膏也挺好吃的~)

店家還有附許願卡~ 我要許的願已經在月老廟許過了~不能許同樣的願望在別的地方許,不然月老會不爽~
吃飯_03

吃飯時,さやか也遇到他們所裏的學長,真的很巧~

最後,我們就進電影院看阿凡達了,3D版的!真的很特別,還要戴特殊的眼鏡看
阿凡達_02 

靈異?我雙眼發火了!!!
阿凡達_01

我們吃了超多爆米花……肚子超撐
對了,忘了介紹家庭新成員,這位是「波波」,秀吉已經扯掉鍊子逃走了……,至於為什麼叫嗶嗶,我可以告訴大家,它是在幾秒鐘內被母親決定名字的可憐小孩。因為我上次收到的是「嗶嗶」,所以它瞬間被叫做「波波」,合起來就是嗶波= =
DSCF2055 
嗶波合照(右邊是嗶嗶,左邊是波波)
DSCF2057 
今天真快樂,希望這份快樂能永遠跟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