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班就如同昨天所說的,是個很煩的班

原先還以為下午的水源察查很費時間,但是其實還好耶

我12-15下值班準備一些察查的東西後就約1530了,之後在去買油漆筆(怕消防栓上的編號掉了)

實際察查大約1545開始查吧!

我帶一位實習生一起去查。今天是預定25隻,但實際上只24隻而已,地點在三樹路裏面,查完大約1700,算是很快就查完了,查完後就回去準備
休息,因為晚上接著就是居家,然後值班。

居家訪視,其實算是訪視困難,後續簡單,而工廠診斷則是相反,是訪視簡單,但後續困難

聽一迪說常常被打槍,但我覺得還好耶,今天找了六家,六家都ok,只有少數幾家不給我們拍熱水器狀況而已,或者是說無熱水器而沒拍照片…。

居家訪視完大約2030,我就準備回分隊了,因為21要值班

值班時我都在準備今天要上傳的照片、資料,我覺得真的很累……

很多都缺照片……,不然就是我放假,然後我的業務就都停擺(我的代理人龍舟訓),一收假,就有一堆資料在補,實在很頭痛…

而且看了佈告欄後,我發現,我是複合型災害演習的人員= =,業務大概會停一陣子了吧!……
又會擔誤到休假!

雖然耽誤到休假是消防的常態
但這絕對不是正常的!
大家…快點醒醒吧!
不要見到人就說消防常耽誤到休假是正常的,要習慣
這怎麼能習慣? 試想,今後的人生,有2/3的時間都給了消防,
自己呢?  自己的家庭呢?
等有親人逝世後,你會發現,就算你工作在認真、多厲害,你也有救不了自己想救的人的時候。
會後悔的!
後悔當初為什麼不花多點時間陪那些關心你的人?  為什麼當初親人與工作會選擇業務呢?
價值觀是什麼?
我認為正確的價值觀就是做了決定後,就不要後悔,這就是正確的自我價值觀!

記得之前看過一句話,那就是六字箴言「不要怕,不要悔」,
是一篇散文的內容,三十歲前不要怕,到了六十歲後不要悔

如果消防內大家都能理解與體諒的話,我想信對整體消防的價值的提昇是有所裨益的!


現在因為事情多,長官其實也不是沒實際考慮到分隊人力與勤務問題,而是牽扯到許多的壓力逼迫而安排這樣的交辦事項下來,所以常有一些不合理的要求出現,大家為了要趕著交業務資料,很多的東西,都已經失去它本身的意義了…
現在的業務,簡單的說就是下面這三句話
「無中生有」
「互通有無」
「人間蒸發」
這也是我在軍中當參一時,學長教我的東西……現在看來,真有一番感觸…


話題扯回來,半夜則是救護班,大約一點半有個救護,那時候我在整理照片,準備一些資料準備上傳到安管系統,順便和老婆聊天。老婆今、明二天都是休假,而我也是休假
(但是因為最近真的很忙而且又遇到清明節,可能有些地方都沒營業,所以就都沒找地方去玩了)
跑完救護後,時間約2點半,我真的超想睡覺…相當累……業務的話,我真的不行了……我要去睡了…
還好明天一迪和學長都會回來,能幫忙處理,不然真的會倒= =
傳簡訊給老婆時,我一時還傳到睡著,是突然醒過來才把簡訊打完傳出去的…

最近想找些有關時間管理的書,之後可能會找個時間到圖書館找黑川康正的超.時間管理術來看吧!

我不能因為自己很忙,而忽略老婆,我自己答應過老婆,要多多帶她出去玩的,但我卻失信了,我必須檢討!

要記得保齡球理論!
要記得保齡球理論!
要記得保齡球理論!
要記得保齡球理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