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想煮一些有的沒的東西,湯麵類的東西有點煮膩了

這次換來蒸蛋

準備的東西:
大同電鍋x1
蛋x3顆
鮮奶x2杯
康寶鮮味炒手(海鮮口味)x1匙
櫻花蝦海帶芽x1匙
綠巨人玉米x2匙

先把蛋打散,接著放入2杯鮮奶,接著放入櫻花蝦海帶芽x1匙和玉米,別忘了康寶鮮味炒手也要一匙
我自己是覺得鮮味炒手可以二匙也沒關係,味道應該會比較鮮~
蛋和鮮奶的比例我是挑3:2,有人是說1:1也行,但是也有人1:1做出來後凝固不了,因為水太多了,所以我就實驗性隨便挑個比例,沒想到成功

外鍋放一杯水(這邊我覺得半杯水應該也能)
接著底部放蒸盤,蒸盤上放裝滿蛋液的耐熱容器

全部都準備好後,接下來就可以開始按下開關蒸了,這邊還要注意一點,不要把鍋蓋全部蓋上,全蓋上的話,蒸出來的蛋會比較難看,等到電鍋跳起來後就能吃了。

下圖是成品,老實說,一開始我並不知道它的味道是怎樣,我還叫老婆先吃看看XDD
沒想到老婆一口氣就答應,真是有勇氣,我其實是第一次蒸耶XDD
我吃了之後是覺得還好,並不會說特別好吃,我覺得鮮味炒手可以多放一匙,然後加點蛤蠣和蟹肉棒味道應該會更不錯,吃起來也會比較飽
DSCF3393

這裡所說的一杯水,「杯」是指量米杯,也就是下面這個
DSCF3410


我喜歡煮東西給喜歡的人吃,看的她吃的飽飽的,事後還打飽嗝,是我的成就感
下圖是之前煮的麵DSCF3342

下次打算蒸蝦,這個比較容易,
也有打算蒸魚,但是我這需要研究一下,不然會蒸的很難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