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澎湖之旅,是我第一次到這地方,家人是有來這邊玩過,但是當初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好像沒跟去~

這次是連放三天,從7/11 1800~7/15 0800,其中一天是生日假

雖然有生日假,但這個月的本休是11天,也就是說,我另外一天的補假被卡死,但這個月還是有13天的假,對於老婆來說,她一定相當羨慕我吧!

閒聊就到這吧!

我們原先是到旅行社請它們幫我代辨一些事項,但是效果不彰,所以後來就自己找行程和訂機、船票了

因為我很懶,老婆又忙,結果到最後就造成我們只訂了民宿、回程的機票、去的船票而已

就連7/11號搭和欣回嘉義訂的票也因為太晚去取而被取消了Orz…..

我們是船是搭7/12號早上9點50分的船,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必需前天晚上就要到嘉義,不然會來不及

所以就回嘉義,先在嘉義待個一晚,順便查一下,要去哪邊搭船,還有要怎麼去布袋~ 查了一下資訊,搭船要到航運大樓搭,但是一般公車的終點站都離航運大樓有段距離 還好看到了下面這個:

於是我們就搭8:10分的車

因為會經過太保,會經過我的國中、小學,所以就順便介紹給老婆知道,還聊了一下下小時候的事~ 後來我覺得有點無聊,就把相機拿出來亂拍了XD

嘉義算是人口外移很嚴重的地區吧!  就連搭個公車,車上大部份都是老年人居多,是個養老的好地方~

大約九點半的時候我們就到了,八點十分的車,九點半到,車程其實算挺久的

船票是九點五十分的,可是船公司不知道在趕什麼,一直摧我們= =,讓人感到反感… 老婆整路都用跑的,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超有趣的,所以就拍了下來= =

上船後,我們的船位是在二樓的位置

可惜不是在窗戶邊,如果是在窗戶邊的話就好了,可以不用到外面曬太陽看大海了 外面真的是熱到要人命,為什麼呢? 除了天空上方有九顆太陽外,船艙外還有冷氣機,一整個超級熱 而且還有管制出入,太熱想進去也不行 一可以進入後,馬上一堆人全擠回船艙內吹冷氣了= =

大約11點半的時候,我們就到達馬公了,天氣超好,不像之前我們出遊時,幾乎都不是很順利 像是之前的拉拉山之旅,居然遇到梅雨期,還好山上的天氣還算不錯~

我們到達馬公後,老婆就和民宿的老闆聯絡,他們會派一台粉紅色的車來載我們 過一會,我們就見到那台小粉紅搭上它到民宿了

我們的民宿是老婆找的,它是位在市區,離熱閙的地方都很近 一到民宿後,我們是問老闆有沒有代訂一些行程,還好他們都有認識的,可以幫忙處理,算是省了很多麻煩~ 堆放行理

我們堆放完行理後,馬上衝去吃飯,因為早上真的有點趕,所以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去搭車了 差點餓死 我們是去民宿老闆娘推薦的海產小吃店去吃的 店名叫「嘉賓餐廳」 我個人是覺得挺不錯的,海鮮粥超好吃~

老婆這次是真的餓到了,平常不喜歡的米飯,今天是一口接一口的吃,蝦子也吃很多 老實說,這餐,是我見過老婆吃最多的一餐!! 在吃飯的同時,我們順便研究一下待會要去哪邊看,哪邊玩~ 我們後來決定到澎湖玩的第一個景點就是「天后官」

其實我是個很少到廟裏拜拜的人,老婆熟練的捻著香,一看就是南部進香團團長 天后宮逛完後,我們馬上就到旁邊的老街逛

澎湖的老街,賣最多的就是印章吧! 我覺得挺便宜的,所以就和老婆各刻了一顆拿回來用~

逛完老街後 就如同我們在吃飯時的決定,我們今天就衝完南、北環!

但是,沒想到南北環的距離還真遠Orz 南環基本上比較不好玩,沒有什麼景點,蛇頭山也在維護中,那邊一堆工程在進行= =,看了就討厭 逛了一下子後,我們就直接到北環了 北環的景點比較多 像是水族館、跨海大橋、燈塔……等都是很有名的景點

隨著夜幕的低垂,我們的行程也來到北環的最後一站,燈塔! 西嶼燈塔=漁翁島燈塔……害我們找好久……

 看完夕陽後,大約已經是晚上七點了 我們還要趕著回去夜釣小管,所以就沒在燈塔那邊促膝長談了XD 回到民宿後,我們休息沒多久,就馬上出發去夜釣小管了
其實,我不太會分小管、小卷…這類的生物耶…,後來回來後有查了一下才大概了解那是什麼東西

小管很難釣……老婆去端了麵線來給我吃~
想到釣魚,之前老婆有找我去釣蝦,不知道為什麼,老婆好像很想要釣蝦,和我提到好幾次了
看來下次雨天的備案,去釣蝦好了~

之後回到民宿,我們就盥洗準備看電視了,不過看沒多久後,就跑去睡覺了XDD

今天其實我很晚睡,老婆比我還要早,我在那邊撥土豆時,老婆已經睡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